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分析 希望对大家最后一天有帮助

2014-07-21 13:46:26丁超2

    纵观16号到今天的帖子,我总体印象是今年中考就是跌宕起伏,就像惊险剧!
   
    1,中考前,由于加了10分综合,有人预估录取线最高可以到650,引起大家一致惊慌!
   
    2,中考期间,不断有人热报某名校押中大题,害得别的学校的家长痛不欲生!
   
    3,中考分数出来,普遍预估失利,学校预估分数比天高,大家是满世界找学校,受尽人间凄凉!。
   
    4,危难时刻,二类学校抱着免学费,进重点,给现金,如同家长再生父母,再看孩子母校,分低撵出去,不是高分不留下,过去师生情谊现在是不共戴天的仇人!人世间,悲欢离合,人情世故,让人感慨万千!
   
    5,名校高挂免战牌,打尽高分精英后,突然发现广大的陪练学生,自己想着非我莫属的金主。一夜之间被二类精英学校从中考开始那天,就开始围剿,在自己大意之间,被偷了个精光,凤头是有了,凤尾没见了,不就是退了毛的鸡吗?
   
    6,明天是最后一天收尾决战,不出意外,名校不出血,是挽不回败局了!
   
    外注:为什么二类能偷袭成功?
   
    1,今年经济不好,名校收费奇高,房价都要掉了,学费是不是也要降价,就是不降价,好歹给未来的金主一个好的待遇吧,谁见过买房的坐在地上?你去名校,不但受白眼,还得坐地上!所以家长决定,买不起商品房,怎么也得来个经济适用房把,果断出手拿下。
   
    2,反腐日渐进入高潮,有钱人热衷出国,起码孩子先走,那是必然,所以金主大量流失,那是必然!
   
    3,每个家长的孩子都是宝贝,既然能进一个尊重孩子,还不掏学费的好学校,这是必然!
   
    4,西安外来农村人口增加,一般都是两个孩子,现在的高学费,能保证两个孩子上二类重点没问题,但是绝保证不了一个孩子上名校,自然就放弃名校了。
   
    5,非常重要的补充:根据市教育的数据,语文平均分降了11,综合降了3.7分(去年平均47,今年53.3分)。11-(10-3.7)=4.7,等于平均分低了4.7分。报考人数减少了2000人,相对就是2%,我现在就不明白为什么今年的名校分数现在预估的这么高,确实吓死人了!所以有的学校预录分数低开高走,优质生源早早纳入囊中,赢得一片喝彩!有的学校高开低走,看来是错估了形势!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西安中考志愿填报分析 希望对大家明天最后一天有帮助

    最近消息:

    西安中考城六区分数线492分 各校开办校园开放日

    交大附中中招消息:630以上签重点班 640以上签理化实验班

    西工大附中内招线是625分 17日面谈分数升至640分以上

    浅论2014统招录取分数线

    家长分析:640以上选学校的顺序:高新一中、铁一中、西工大

    家长分析:550至600分的孩子是来年高考冲击一本院校的大部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