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陕西西安中考满分作文:逗号

2014-07-02 14:49:41西安中考网整理

  逗号是在一句话还没有说完时,稍稍停顿一下,让自己休息一下;同样人生也是这样的,在学习繁忙之时,稍微停一下,让自己放松一下。

  给自己留些空间,给心灵留些空间吧!那些都是人生的逗号。在我们忙于登上学习的山顶时,不要忘记欣赏一下身边美丽的风景。当我学习感到疲惫时,仰望星空,望着繁星闪烁的夜空,使我觉得心灵宁静。在这个晚上,我想起有一位少女成为了逗号化作了我人生篇章中美丽的逗号。

  那天,天空黑呼呼的一片,不见明月与繁星,我的心情也灰蒙蒙的。刚才父母苦口婆心的说教仿佛就在耳前,我走出家门坐在椅子上,这时一个亮闪闪的物品打中了我的头,一位少女跑了过来并说:"对不起,我的钥匙扔到你了。"并随意的坐了下来问我怎么样?这时她注意到我心情并不好便说:"你看上面,不管你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抬头看一看。"我忙抬头看,只见这时不知为什么,夜空中繁星闪烁着,像顽皮的孩子一般忽闪忽闪的。而旁边一轮明月正悄悄露出了一半的脸。这时她又说:"你觉得星星和月亮那个更美?"我回答:"各具情态"。她又说:"是啊,星星虽然微弱,但它努力的放出光芒,而月亮则阴晴圆缺各有情趣。可是星星从不羡慕月亮圣洁的光辉,而月亮也从不羡慕星星的数量,它们各自为着人类,为了让夜空增添光亮。在人生旅途中给自己一些休息停顿时间。停顿就是思考,思考可以让自己变得成熟,在人生的道路中,书就是人生路旁所种植的鲜花,而音乐则是夜空中的繁星,利用这些给人生一些停顿吧!"说完她就走了。

  每当我仰望星空时,我总会想起那位少女,那美丽的逗号为我人生的篇章增添了无限风光和乐趣。逗号,陪伴我们成长,陪伴我们成功,我们的人生一路精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