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4西安中考考场不能忽略的答题技巧

2014-06-18 09:37:08灵_儿

    西安中考网讯 西安中考将于6月21、22号举行。以下一些考场问题,考生们要注意。
   
    首先,考生要做好考前的试卷浏览与做题规划。
   
    开考前,完成姓名等信息填写后,建议初步的把卷子先看一遍,看看这份试卷的名称是否正确、共多少页、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注意试卷分几个部分,总题量是多少,有哪几种题型等等,明确哪些是容易题、熟悉题,哪些是难题,初步要有“先做什么,后做什么”的虚拟任务规划,对全卷各部分的难易程度和所需时间作一大致估算,做到心中有数,保证先易后难,答题有序。考生在浏览试卷时,应当提醒自己:“慢做会的求全对,稳做中档题,一分也不浪费,大胆舍去全不会”。“舍去全不会”要慎用,对于一些较难题,考生解答和思考停留时间不宜过长。可以做好标记,先跳过难题继续答题,防止影响整体答卷的节奏。
   
    其次,慎重对待综合题与难题。
   
    面对综合性的难题,考生遇到难题要读完题,再确定取舍,不要随意放弃。比如一些综合题,各小题有时结果没有必然联系,个别小题不会,有时并不影响后续答题。有些填空题是一些选择性填空,不要轻易留空,切实提高得分率。
   
    再次,重视答题规范的自我提醒。
   
    备考要始终立足于保基础,重规范,力争会做的题都做对,克服“眼高手低”的毛病。要重视政治、历史答题的程序和策略,熟悉答题模式,凸显中心词是关键;答题时强化关键词,条理性。尤其是作文有整洁分,书写不要潦草,这是应该得的分,不要轻视。计算题要解题过程完整,数据代入准确,单位书写要规范,并注意处理好解题的速度与答题的正确率的关系。另外,中考各科都是网络阅卷,考生要注意网上阅卷卡客观题的涂卡规范,客观题正确选项的填涂要规范、清晰,填涂错误的选项要用橡皮擦拭干净,避免影响对阅卷结果的评判。
   
    另外,考试结束前15分钟,做好试卷复查,补遗纠错,确保得分。
   
    监考老师会提醒考生注意时间,加快答题速度,考生要利用最后的这段时间攻克自己最有把握做对的题,而不是死啃难题。在考试结束前的检查中,要充分合理的利用草稿纸,对草稿纸上的解题过程进行复核。

    小编的话:最后灵儿提醒大家,虽然各种各样的答题技巧都有,但是学生们可以说初三一整年都在各种考试中度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考试节奏,临时更换考试节奏,不但会不习惯,还会影响答题速度,和答题效果。所以,大家还是以平常心对待中考。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考场答题技巧,这些问题不要让孩子忽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