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西安市第六中学招生简章

2013-08-22 11:45:29佚名

2013年西安市第六中学招生简章

    西安市第六中学始建于1937年,位于钟楼西南侧的五味什字大街,1997年被命名为为省级重点高中,是陕西省最早的一批省级重点中学之一,现为公办省级标准化高中,在校学生近两千人,设置班级38个,现有教职工142人。

    师资简介:

    目前六中有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37人(占39%),研究生学历教师28人,省、市、区级教学骨干、能手及优秀班主任35人,占教师总数47%。

    教学与高考成绩:

    从2000年至今,西安市第六中学高考升学率一直在碑林区公办学校名列前茅。

    高2011届理科最高分樊硕同学达663分,全省排名683名,文科最高分周静同学604分,全省排名494敏个,600分以上学生共29名。高考一本上线率达46.8%,二本以上上线率达到87%。其中高三年级(1)班、(2)班、(6)班全部学生达到二本分数线。

    2012年高考一本上线率达61%,二本上线率达93%,其中文科最高分赵海鸽同学624分,全省排名392名。高三年级(1)、(2)、(6)班所有学生均达到二本以上分数线,83%的学生达到一本分数线,(3)、(4)、(5)班75%的学生达到二本以上分数线。

图1  2012届高三年级部分一本上线学生名单

    三年来,有40余人考入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每年均有50余名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数学、物理、化学竞赛获奖。

    硬件设施:

    学生实验室、多媒体计算机网络教室、语音教室等专用教室配置均达到一类标准;图书馆藏书53542册,生均图书51册以上,各类工具书人均23册,各级各类教育教学参考资料、杂志245种。拥有先进双向控制电视网络、校园有线电视台,每个教室配置一台55寸液晶电视;校园网以30兆光纤接入了互联网。

    2013招生政策:

    1、招生计划:2013年统招和择校计划共计270人。

    2、班级设置:设置6个教学班,其中2个教改实验班。

    3、招生优惠政策:学校设立奖学金,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前30名学生奖励500—5000元;对省、市、区级三号学生,优秀班干部进行奖励。

    4、学费:每学期800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