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西安中考关键时间节点:从报名到录取

2013-02-26 11:49:35西安中考网编辑

    西安中考网2月26日  眼看着马上进入三月份,中考倒计时只剩下110多天,西安中考考生和家长们都紧张起来,对于中考全程需要了解的事项也必须抓紧摸透。目前,西安市关于中考大事的各节点大部分尚未公布,本网以2011、2012年中考相关时间节点对2013年进行预估,仅供参考!

  1、一月

       1月底初三期末考试(部分区和学校联考)。

       西安市职业技工学校、成人中专招聘信息发布。

       有学校在期末考试后进行了内签,提前拢取优质生源。

  2、二月

       2月开学,很多学校在开学之初进行一模(西工大附中2.15;陕师大附中2.16;高新一中2.21-22),绝大部分中学数学新课结束进入第一轮复习。西安市还会在4月底有一次模拟统考。五大名校模考次数均在7次以上,平均大约2-3周一次,每一次模拟考试成绩都会成为内定依据,也成为各校争夺生源的一个着力点。

  3、三月

      3月除了化学以外新课全部结束。

     《西安市2013年中考说明》发放,详细列出中考各科考点、考试范围及侧重点变化等。

      预计3月18日-22日中考网上报名。家长需了解中考报名相关规定,报名流程,准备好需要提交的资料。

  4、四月

      4月,西安中招办开始招生工作。西安市高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高中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陆续开展。

     4月10日-5月10日各区举行体育考试,城六区台阶测试或将改成50米跑。

       4月20日左右各科进入二轮复习。

       4月末,西安市各校统一摸底考试举行,考试题与中考真题相似。

       4月底,西安市初三毕业生进行信息技术操作考核。

       4月底,上报各种能加分的资料。

  5、五月

       5月上旬,中考招生计划公布。

       5月20日左右学校将进入三轮复习。

       5月中下旬,进行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和初中毕业学业信息技术操作考核,三科以上(含三科)为 C,不能参加省市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重点职业高中录取。

       5月中旬,特长生初审合格名单公布。特长生测试时间、方式、规定等及时关注西安招生考试网(http://www.xaks.com.cn/)。

       《西安市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公布,详细全面介绍中考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考生建档、录取工作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