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1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

2012-04-20 16:37:38西安中考网编辑

2011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

【原题回顾】

以“想看见你的笑”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②文章不出现真实的校名、人名。

 

【想看见你的笑】

  每个人都用哭证明自己已来到这个世界。或许是因为世间的事情过于繁杂,第一声啼哭成了我们向这个世界的宣战。在这场战争中人们往往发现输的是自己,于是常常哭:得不到糖果我们会哭;考试不及格我们会哭;失恋时我们会哭,失去亲人我们会哭。哭几乎伴随了

  我们又短又长的一生。相对而言,哭比笑更容易感动一个人,能触及人们灵魂中最为脆弱的部分。于是有人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但是转念一想,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我们哭,最值得你哭的人却不想看到你哭。 哭与笑之间,只有选择笑的人才值得我们哭。

  在生活最困苦时 “西单女孩”任月丽笑了,于是听她故事的我们都哭了,我们哭着感受了一次命运的不公和生命的最强音。史铁生“笑”了,那种笑是站在高处感悟生命本质的笑, 那种笑持续到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刻,于是,他走时我们哭了,其实那种哭和笑没有什么区别,我们是在被感动。

  法国大文豪雨果说:“微笑是阳光。”如果展开一次联想的翅膀,世间万物必然都会笑,笑的张力是人的每一个动作都不能代替的:一个微笑,可以给一个人生的希望;一个微笑,能够挽救一个濒临没落的民族;一个微笑,因能够给弱者以力量而得到永生。

  所以,当所有的困难来临时请保持这样一个动作:双唇轻启、牙齿半露、眉梢上推、脸部肌肉平缓向上向后舒展。这个动作将会给您带来幸运、友谊和希望,同时也能给予他人同样的美好。这个动作叫微笑。

  如果你忘记了所有,请不要忘记微笑是无价的,却能创造无尽的价值。

  我想看到你的笑,如同你想看到我的。

 

【编辑推荐】

2010年陕西省中考作文解析及满分作文欣赏

2009年陕西省中考作文题及满分作文

2008年陕西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赏析

2007年陕西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赏析

2006年陕西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

2005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赏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