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站 中考网-全国站

西安市五环中学

2011-09-15 16:59:48佚名

西安市五环中学

五环中学位于西安市东部纺织城,1999年晋升为西安市重点中学,2000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五环中学原为企办学校,2007年8月正式移交灞桥区政府,成为一所社会公办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149人,专任教师123人,其中高级教师29人,一级教师47人。现有教学班49个,在校学生2647人。学校占地面积15590.9平方米,建筑面积12087.6平方米。近四十年的办学经验使五环中学成为一所教学设施完备、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严格、教学质量突出,在灞桥区乃至西安市亨有较高声誉的完全中学,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02年王云杉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柴博洋夺取区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2003年王永智、许彬杉分别夺取区文、理科状元;2004年张聪夺取区理科状元;2005年赵睿豪夺取区理科状元,陈辉获得陕西省文科第四名;2006年学校考入全国十大名校总人数居全区第一;2007年王丹以优异成绩获得陕西省文科第二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杨帆夺取区理科状元,600分以上总人数17人,居全区第一。2008年马莹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灞桥区文科状元,我校600分以上总人数达16人,居全区第一,高考上线总人数突破200人大关。

学校连续多年被灞桥区授予“高考成绩突出学校”、“高考成绩优异学校”,同时先后被评为“西安市文明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管理评估优秀学校”、“德育工作示范学校”、“西安市语言文字规范学校”、“陕西省法制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优秀考点”、“陕西省校本教育研究制度建设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源基地”等荣誉。

特色之一是,以抓管理保质量,以抓教研促教学。以细腻、规范、科学和扎实的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教学管理上,一是抓常规,对教学常规的几个主要环节都有具体要求:备课求扎实,上课求充实,作业练习求落实;二是抓基础,根据学生实际,不追求“高、难、尖”,而是采取“小步子、缓坡度、快步走”的原则,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逐步提高能力。在质量管理上做到五落实:目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检查考核落实;奖罚兑现落实。

特色之二是,注重优秀生的培养,注重尖子生的拔高。近年来,先后有多名同学在全国及省、市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先后有10名同学获区高考文、理科状元。有胡世文、姚奇、林刚、王云杉、柴博洋、王丹等近20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并有近百名学生被录入人大、浙大、南大、西安交大等全国名校。

特色之三是,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教师能力提高。我校有一大批教师的论文、成果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2007年我校承担的国家级研究课题《社会、学校、家庭三者关系的研究》于去年九月结题;另一项国家级研究课题《语文自主性探究学习》也即将结题。二OO七年我校被教育部、省教科所命名为“综合实践活动高中研究性学习实验学校”。

科学有效的管理,使五环中学的教育质量连续十年名列全区前茅,连续十年被评为“高考成绩优秀学校”,特别是九七年被区教育局命名为“高考成绩突出学校”。

我校先后被西安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被市环保局、教育局命名为市级“绿色校园”,被区委、区政府命名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区级“德育示范学校”。2008年元月被陕西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