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无锡2.2万初三学子迎来体育中考

2013-02-27 19:25:20佚名

  鉴于大家对中考体育十分关注,我们编辑小组在此为大家搜集整理了“2013无锡2.2万初三学子迎来体育中考”一文,供大家参考!

  2013无锡2.2万初三学子迎来体育中考

  无锡日报讯:无锡市2010年体育中考5月5日开始,全市22902名初三学生将在3天半的时间内、分别在8个考点交出自己的“体育答卷”。开考首日,8000多孩子走下运动场,成绩喜忧参半:在速度耐力类、灵巧类等传统优势项目上,学生们表现不俗,满分率高达98%。而在以掷实心球为代表的力量类项目上,似乎有点“力不从心”,满分率相对比较低。在考试现场的体育教学专家观察后说,无论腿部力量、腰部力量、肩部力量,还是手臂力量,无锡孩子都尚需付出努力。

  “偏科”现象较为突出,“旱鸭子”群体庞大

  今年体育中考的速度耐力类项目中,共有50米跑、50米游泳、800米跑(男)、400米跑(女)4个项目可供选择,然而从报名情况来看,全市2.2万余名考生中,选择50米游泳的仅有264人,约占1%多一点。采访中了解到,大多数学生都不会游泳。生活在江南水乡的孩子,绝大多数居然是“旱鸭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