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3年匡亚明班复试成绩占比大 机会面前人人均等(2)

2013-04-23 18:40:17中考网编辑

 

    去参加复试or安心准备中考?

    论坛网友“姑苏红楼”在匡班答疑帖中发言道:“我认为,能报考匡班的孩子都是知难而上的孩子,同时能过笔试的孩子,在高中、大学期间成绩也不会差,而作为他们的家长,要是孩子考了300分以上又心向南大的,那就是宁沪高速封路、高铁停开,也会赴南京面试。但我们看好苏高中的家长,孩子分数没上300分的,当然会评估有没有必要去南京面试,是不是专注于中考复习,以及纠结于签约问题。99个人,情况不同,想法各异。我瞎分析了一下,除了考上匡班的(市区也就8-10人),苏州还有80个左右。其中,有进入各校前几名保送名额的(尤其是中学差一点的)约30人左右,中考达苏高中线的40人左右。余下10人左右,中考成绩差苏高中几分,因没签约恐怕要进一些实验中学的国际班也难,到时也许会想当初心无旁骛地复习中考就好了,签约了就好了。这10来个学生当然希望苏高中能多给他们一道阳光,让他们有机会在苏高中普通班学习,在高中功课难度上来后,后来居上。也许,通过高中的努力,这样的孩子还能考上南大、北大。”

    该网友说出了不少进入复试的考生家长的心声,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匡班的招生考试安排在了苏州中考之前,筹备考试的过程显然多多少少会占有一些孩子的复习时间。而且,不少家长也会担忧,如果考的不好,会不会影响孩子中考发挥,所以,对于去复试,还是安心准备中考,让一些学生家长陷入纠结。同时,网友“姑苏红楼”也表达了,希望苏州中学能够对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一些照顾。

    对此,张永刚的回复是:“坚定地去面试吧!“苏高中能多给他们一道阳光”,会的。我相信这一点。至于说300分以上如何如何,我觉得这种表述不符合南京大学二轮考核的实际。都有机会。”

    苏州中考网祝广大考生,复试顺利,梦想成真。

 

参与讨论: 2013年匡亚明班招生答疑专帖~~张老师在线,想了解的进

 

编辑推荐:

2013年南大·苏中匡亚明班分数线与笔试录取人数出炉
 
2013年苏中匡亚明考试招生比例仅为40:1
 
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共建实验班
 
苏州中学匡亚明学院招生优先理科 考试不设考纲

2013年南大·苏中匡亚明班分数线与笔试录取人数出炉

2013年苏中匡亚明考试招生比例仅为40:1

苏州中学与南京大学共建实验班

苏州中学匡亚明学院招生优先理科 考试不设考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