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学校说】宁波二中(2)

2016-09-06 16:05:38水暖暖


  二中保送生、定向生和统招生各占多少比例?

  答:2016年二中保送生和统招生各占50%。市直属校保送生比例50%只有三所学校,即效实、宁中和二中。

  3.二中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何特色?

  答:特色一:科学与理性。没有升学率过不了今天,只有升学率过不了明天。二中的定位明确:文化型、智慧型、学术型精品高中。我们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有狮子般的能量,没有差生,只有差异,重点培养和指导学生学习的兴趣和能力,而不是机械灌输与呆板训练,我们不仅为孩子的升学成绩付出心血,还要为孩子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石。特色二:温暖与有趣。学校坚持“以文化育文化人”的办学理念,把教育视为文化的浸润。倡导师生间的相互尊重,在民主、公平、包容和开放的氛围中,追求每个人做最好的自己。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多元的课程、多元的评价和多元的交流,培养学生对生活的情趣、对生命的热爱。

  4.什么时候进行高考选考科目和学考科目的选择?

  答:本学年学校总结经验,继续稳步推进应对新高考的新措施,优化分科走班模式。2018届学生在高一下期中后先进行化学学考的分类走班,在高二上再全面实行“7选3”分类走班。这些举措兼顾了学考走班需要和教育教学的稳定性。值得一提的是,学校有充足的师资和教学场地资源,百分之百根据学生的意愿和学科组合进行分选考和学考的教学,并推行了配套的成长导师制。选择自己最喜欢和最擅长的学科参加选考,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老师们为学生提供全面充分的教学服务。

  5.学校有无奖学金?

  答:有多项奖学金为优秀学子量身定制。1、“松竹”奖学金:为奖励每个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而设。一等奖700元,二等奖500元,三等奖300元。是我校目前受奖面最广,总奖金额度最高的奖项。2、高三竹洲学业奖:为奖励在多次高三考试中成绩优异的高三学子而设的奖项。每学年上学期颁发一次,每次奖金总额为1万元。3、“朱起鹤”奖学金:由中科院院士朱起鹤先生出资设立,奖励成绩优异的高三学生。每学年下学期颁发一次,每次奖金总额1-2万元。

  6.二中校园文化生活怎样?

  答:丰富多彩的社团是二中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现有爱心基金会、电脑社、动漫社、广播站、翔鹰航模俱乐部、街舞社、魔术社、摄影社、天文社、文学社、戏剧社、音乐社、英语社等社团,并聘请了校内外的专任老师进行管理和指导。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