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宁波学校说】宁波二中

2016-09-06 16:05:38水暖暖

  宁波市第二中学位于宁波市月湖南端的竹洲岛上,是浙江省一级重点高中,浙江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的建校始于1912年,学校是浙江省历史悠久的学校之一。学校前身为北宋庆历年间楼郁在竹洲开办的城南书院,1954年更名为现名。

  二中是全国风景最美校园之一,学生的文体科技活动场所在整个月湖风景区内。学校是全国人文资源最丰厚学校之一,拥有的月湖人文资源是每个二中学生高中三年的得天独厚的学习课程。学校还是宁波市智慧教育首批试点校,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领先全市。学生食堂2015年被评为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学校拥有面对新高考所具备的充实的师资团队和教室空间,在新高考背景下,学校完全有条件按照学生的意愿进行高考科目的选科走班,并为每位学生配备成长导师,进行个性化辅导,为学生的高考成功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利的师资和硬件条件。学校紧邻宁波高铁站,内有地铁站。

  宁波二中学校情况概要(2015年名校游情况介绍)

  1.二中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学校教师队伍实力雄厚,结构合理,已经形成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德高、业精”的优秀教师群体。其中荣获全国、省市级先进称号和获得省市级“春蚕奖”、“王宽诚育才奖”、教坛新秀等荣誉称号的共有52人。高级教师57人,占教师队伍的52%。现任校长为宁波市教育局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十佳校长。

  2,二中的教学质量如何?

  答:宁波二中是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近年来二中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跻身宁波市教育质量一流行列。2015年高考一本率47%,理科实验班一本率达70%以上。

  2016年高考首批分数线,宁波二中一本率稳中有升,再创新高。其中一本率理科超过50%(理科创新班达87%,普通班在42%-50%),文科达40%,文理合计达47.3%。

  二中在培养优秀学生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一、学校继续开设创新班,预计2个班,将加大对文理均衡的尖子生培养的力度;二、学校将对文理不均衡的学生新增设文科见长班和理科见长班,突出他们的优势学科,帮助他们在高考选考科目的考试中独占鳌头;三、充分利用学校的先进设备,积极开展基于数字平台的探究性学习、自主学习,注重培育学生的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推进学生基于志趣领域的学习、探究,培养具有实践研究型的数理化生、科技方面的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四、对各校优秀的保送生实行编班优惠政策。学校设立了各类奖学金激励优秀学子勤奋进取并对贫困学生采取了多种资助措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