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孩子和鱼(2)

2015-08-27 17:42:08雨蝶fei

  怎么这么巧?我问。

  他说:不是巧,是没办法,我经常忘了按时还贷,银行又追屁股,一气之下我把卖501剩下的钱都还了贷款,不得不夜间11点后跑跑黑车赚点电话费。

  说着,他的手机就响了。他接着电话,还坚持把我送到家。车停在我楼下2分钟后,他的电话才终于打完。

  我说,开车打电话是很危险的。

  他一百个不在乎地说,没事。还说裙角飞扬就要来了,他要挣些钱,到海边的泥滩上建一个小木屋,他们要在那里合着写一本长诗。他说得神采飞扬,满眼都在放光。

  听到孩子和鱼车祸而亡的消息时,我在看电影频道的《王勃之死》。王勃正在写《滕王阁序》,落霞的影子在他眼前与白鹭长天共一色。这时,电话响了,说孩子和鱼凌晨在高速公路入口与一大拖拉机相撞当场毙命。

  孩子和鱼在火葬场火化时,一个南方女孩正抱着9朵玫瑰,在开满荷花的湖边敲着孩子和鱼的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