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胆小鬼(2)

2015-08-27 14:58:36雨蝶fei

  晚上,胆小鬼被尿憋醒了。胆小鬼踢醒了小胖:“哥,我要拉尿。”小胖说:“你去拉吧。”小胖拉亮了灯。胆小鬼拉尿回来时,小胖突然拉灭了灯,喊:“你身后有个鬼。”胆小鬼忙往床上跑,脚被门槛绊了一下,“扑”地一声跌倒在地上了。胆小鬼大声哭起来。小胖拉亮了灯,下了床,把胆小鬼抱起来:“别哭,别哭,哥错了。”胆小鬼的额头磕破了,流了许多血。小胖慌了:“好弟弟,快别哭。哥今后再不吓你了,再吓你,变成猪狗。”胆小鬼仍哭,胆小鬼的哭声惊醒了母亲。母亲见了胆小鬼一脸的血,问胆小鬼:“怎么啦?”胆小鬼说:“我拉尿,哥拉灭了灯,还说我身后有鬼……”母亲听了,狠狠一巴掌甩在小胖的脸上。胆小鬼也不哭了,母亲又打了小胖几巴掌。

  第二天,两人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一直三天,两人都没说一句话。胆小鬼觉得很难受,他向母亲要了一块钱买了两包方便面。睡觉前,胆小鬼把一包方便面放在床上,拆了一包吃,他故意吃得很响。胆小鬼想,哥准会开口向他要方便面吃,那样他同小胖就说话了。可小胖一直没开口,但胆小鬼听得见小胖吞涎水的声音。胆小鬼笑了:“方便面真好吃,真香。”小胖从床上爬起来,出了门,去外面玩了。

  萤火虫儿在池塘边飞来飞去。小胖拿了玻璃罐,捉歇在草丛里的萤火虫。小胖在捉第十二只萤火虫时,脚下一滑,掉进池塘了。小胖大喊:“救命呀——”但水灌进了小胖的嘴,小胖再喊不出来了。

  胆小鬼见小胖许久没回来,就对母亲说:“哥出去玩了这么久,咋还没来?”母亲去找,喊:“小胖——小胖——”后来终于在池塘里找到了小胖。

  小胖装进小棺材里时,胆小鬼拿来那包方便面,放在小胖的头跟:“哥,你吃,吃……”胆小鬼一脸的泪水,“哥,你要时时来看我……”胆小鬼泣不成声了。

  胆小鬼很想再见到小胖,但总见不到。这天晚上,胆小鬼出了门,去了小胖的坟跟。胆小鬼说:“哥,我想见你。哥,你别担心吓我,不管你变成啥样子,我都不怕,真的不怕。”胆小鬼也躺下来了:“哥,那我睡了,我知道你也想我,我要你出来见我,我睡着了,你吓不倒我。”胆小鬼后来真的睡了。胆小鬼醒来时躺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哭着说:“我被你吓死了,以为你……你咋躺在这里?你不怕?”胆小鬼摇摇头:“我想见我哥,我怎么怕自己的哥?”

  胆小鬼第二天就高烧,嘴里喊着:“哥,哥,我想见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