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站 中考网-宁波站

100篇作家经典美文推荐及写作指南:胆小鬼

2015-08-27 14:58:36雨蝶fei

  胆小鬼

  陈永林

  胆小鬼也确实胆小,白天他一个人都不敢在家呆,怕鬼。晚上躺在床上,一听见门外有狗叫或者猫头鹰叫,或者屋内有老鼠动的悉悉索索声,就吓得拿被子蒙住头,身子不住地抖。

  睡在另一头的小胖踢了胆小鬼一脚,故意惊恐地喊:“胆小鬼,快看,床前站着一个鬼,鬼的手摸到你的头啦。”小胖是胆小鬼的哥哥,比胆小鬼大三岁。小胖的胆却大,不怕鬼。小胖总爱捉弄胆小鬼。胆小鬼骇出了一身汗,身子抖得更厉害了。小胖萦性下了床,用极其恐怖的声音说:“我是一个吊颈鬼,你看我血红的舌头伸出嘴外,我要吃你啦!”小胖的手又摸胆小鬼的头。被子里缩成一团的胆小鬼忍不住哭了。母亲听见胆小鬼的哭声,问:“你哭啥?”小胖说:“胆小鬼做恶梦了。”胆小鬼止了哭不出声了。胆小鬼不敢说小胖故意吓他,要不小胖更要吓他。

  胆小鬼尽管怕鬼,却爱听鬼的故事,胆小鬼总要小胖讲鬼的故事。小胖有一本《鬼的故事》的书。胆小鬼刚上一年级,书上的字还认不全,只有听小胖讲。

  那天是星期天,小胖和胆小鬼都不要上学。胆小鬼又要小胖讲鬼的故事。这回,小胖很爽快,往常胆小鬼总要求小胖很久。小胖翻开那本故事书,讲起来:“有夫妻两个,男的叫李大……后面这个字我还学过,不认得,就叫李大。女的叫周小花,两人很恩爱……李大病死了,周小花很想再见李大。一到晚上,周小花就坐在李大的坟跟,喊李大的名字。一天晚上,周小花在李大的坟前睡了。睡梦中,周小花感觉有人抚摸她,她一睁开眼,自己竟躺在一个怪物怀里,怪物的脸是青色的,牙齿长长的露在嘴外。周小花吓得尖叫一声昏过去了。周小花醒来后已是天亮了。第二天晚上周小花又去了李大的坟前。周小花又见到那个怪物。那个怪物说他就是李大。周小花主动抱住了怪物李大……”

  胆小鬼问小胖:“周小花不怕李大吗?她竟敢抱他。”小胖说:“当然不怕,李大是她的老公呀。”“可李大成了鬼呀。”“如果我也成了鬼,你怕吗?”胆小鬼说:“我也不知道。”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