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中考"全学科特长生"解析 可降5分录取(2)

2017-02-16 16:45:52中考网编辑

  四小编点评

  一、什么是“全学科特长生”

  所谓的“全学科’实际上就是国家课程大纲标准中所规定的所有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艺术、体育、通用技术。

  济南各个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自行判断,从而确定自己相应的特长科目。但每所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的科目不得超过3科。

  是否设置“学科特长生”,设置哪几门作为特长生科目,只要招收特长生的总科目数不超过3门,其余均由高中学校自主确定。想要招收某些学科特长生的学校,一般会另行公布招生报名时间、测试时间及录取要求等,并会组织报名和测试工作。至于如何来进行测试和标准的设置,什么时候考试,由于是第一年,小编也不好预测,2015年,济南市首次将高中学校艺体特长测试时间挪至中考结束后,2016年怎么样,等待简章发布吧,按照2015年时间看,简章可能会在16年5月份公布。我们还是希望特长测试能继续放在中考后举行,这样一来就不会耽误正常备战中考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