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济南中考"全学科特长生"解析 可降5分录取

2017-02-16 16:45:52中考网编辑

  2015年12月8日,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指出2016济南中考,普通高中经批准可招收一定数量的学科(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特长生。

  也就是说,从2016年开始,济南中考将扩展特长生考试所涵盖的学科范围,从大众传统印象的“体育、艺术”特长,变为“语数外思史地物化生……”的“全学科”特长。简而言之,只要是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科目,统统可以作为特长学科,举行特长生招生考试。按照学校要求考取了某个科目的特长合格证后,就可以被这个学校降5分录取。

  消息一出,便有艺体特长生掩面而去,留下一地淡淡的忧伤,“语数外都成特长了,难道要让我们吹小号的去跟学霸们抢特长生名额吗?”

  一群偏科“大神”和家长们已经围上来问东问西。“真的假的?语数外特长能报几科?加分还是降录取线?都有啥优惠政策……”小编今天给大家唠唠~~~

  一什么是“全学科特长生”(本层)

  二“学科特长生”的报考条件及优惠政策

  三高中学校一般招收几名“学科特长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