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站 中考网-济南站

2016年济南降低5分录取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2015-12-14 17:14:29中考网整理

  12月8日济南市教育局出台了《济南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收工作意见》,和往年最大的变化是2016年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特长生不再仅仅局限于“艺术、体育”特长生,凡是国家义务教育课程方案规定的所有科目都可以招收特长生。同时意见还提出,普通高中学校的班额将有原来的56人调整为50人,并且规定“新生分班必须电脑派位,不设任何重点班、特长班”。

  2016年招收“全学科”特长生 降低5分录取

  为了保持与高考政策的一致性,2016年的高中特长生由原来的狭义“艺术、体育”特长,完善为广义的全学科特长。报考学科特长生的考生须具备报考普通高中的条件,且所报考的特长学科日常学习成绩为A级。取得推荐生试点学校学科特长生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参照国家高考相关政策,可在该校统招分数线下降低5分录取”。非推荐生试点学校延续原来的招生办法

  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收学科特长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科目种类最多不超过3科。

  消除大班额每班56人减少为50人

  2016年,济南市将普通高中学校的班额由原来的56人,调整为50人,也就说2016年入校的“新高一”,每班将最多为50人,到2017年所有高中班级调整到位。

  《意见》还规定,新生分班须电脑派位,不设任何重点班、特长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