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最新中考政策解读,2017级学生必看!

2017-12-28 13:40:33爱智康老师

  一、改革对象:2017级新初一学生(2020毕业生), 取消普通高中的保送生招生和中职学校的直升生招生。

  二、关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1.    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2.    学业考试科目:

  语文、数学、外语、科学、社会和体育与健康等六科作为统一考试科目;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由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考试标准和要求,由学校组织实施,成绩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3.考试要求:

  3.1考纲层面

  主科:语数英科社会几门主科以省教育厅编制的《浙江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为依据,杭州可能会跟之前一样是有专门的市考试说明,一般学校会在每年3月份发给初三学生;

  副科:体育与健康以及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等学科考试要求由区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订标准。根据素质教育和防止偏科的要求,确定考试科目分值和考试时间,其中体育与健康考试分值不低于总分的5%,体育项目测试成绩应不低于体育与健康考试总成绩的70%:比如学业水平考试总分是600分,体育考试分值就不低于30分,那体育项目测试成绩则不能低于21分。

  3.2语数英科社会几门主科考察方向要求:

  1.    试题与社会实际与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考查,逐步增加真实情景中能力考查的试题比例;

  2.    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考查,逐步改进开放性试题命题和评分方式;

  3.    加强对实践能力考查,逐步开展外语听说能力人机对话和科学实验测试。

  3.3 考试形式及难度系数:

  学业考试可采取闭卷、开卷、开闭卷结合和机考等不同考试形式。

  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70至0.75之间。

  考试成绩呈现方式:采用分数、等级等多种形式呈现,鼓励实行“等级”呈现。

  三、关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