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最新中考政策解读,2017级学生必看! (2)

2017-12-28 13:40:33爱智康老师


  1.    评价过程:

  一是客观记录。学校为每位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运用写实方法,客观记录学生每个学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主要包括品德表现、运动健康、审美艺术、创新实践等内容。

  二是民主评定。在过程记录与分项测评基础上,采用学生自评、互评和教师评议相结合,各按一定权重比例合成,确定等级,其中学生互评权重不低于50%。

  三是结果呈现。学生品德表现采用写实描述的方式呈现,运动健康、艺术素养、创新实践的评价结果分三个等第,用A、B、C表示,分别代表“优秀”“合格”“需努力”。各维度评价等第比例由设区市教育局确定,学校根据要求实行总量控制。

  四是公示审核。学生的活动记录和事实材料须于每学期末在教室、公示栏、校园网等处以显著方式公示,评定结果须告知学生并由学生确认。班主任及有关教师要对公示后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签字。

  五是形成档案。学校对相关材料进行汇总,为每位学生建立综合素质档案。确保评价结果客观、真实、可用。

  2.升学用途:

  到2020年,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成为学生毕业和各类招生的基本依据;高中招生时采取综合等第或折分方式计入总分,也可以采取品德表现加上学生最优秀的其他1—2个维度综合等第或折分计入总分。

  四、高中学校招生方式:

  主要有名额分配招生、自主招生和统一招生等招生录取方式。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探索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制定学校招生标准。

  4.1名额分配招生:

  由之前的保送政策改成现在的招生名额分配;

  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分配比例从2018级学生开始由原来的30%-50%的保送比例提高到现在的60%以上,鼓励更多的分配名额;

  其他普通高中分配比例由各地确定,招生名额应以初中毕业生人数为主要依据按比例分配到初中学校。招生名额要向农村初中倾斜。

  4.2自主招生:

  采取特长招生和特色招生两种方式。

  主要包括招收在艺术、体育、科技方面具有特殊才能学生的特长招生和招收符合学校办学特色的特色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