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5杭州中考英语新变化详解及应试技巧(2)

2015-04-21 10:31:48中考网编辑

  【应试技巧】

  听力


  拿到试卷的第一时间就是把听力的所有题目大致看一遍,在看的过程中,对于后面的对话部分,可以根据题目大概推断下,可能会讲些什么内容,那么,在听的时候才能有所侧重。

  在一边听一边做的过程中,最好先将答案写在试卷上,待到听力题完成之后,稍做检查再将答案涂到答题卡中。与别的题型不同,听力的检查需要在听完之后立马进行,时间一久容易忘记,再去检查反倒有可能改错答案。

  此外,在涂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一点,所有听力题的答案都只有三个选项,也就是说没有D的答案,而在答题卡中是有D的选项,千万不要涂错。

  阅读理解

  在三篇阅读理解的文章中,第一篇文章的类型以叙事为主,需要掌握的是文章的主旨;对于第二篇应用文类型的阅读,考查的多是细节题,而细节题的答案多数能在原文中找到,因此,在阅读原文时,一定要动手将一些关键词圈出来;至于第三篇说明文类型的阅读,学生如果本身对相关科技类的知识点比较了解,那相对就比较有优势,因此平时不妨多关注些热门科技类的文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