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站 中考网-杭州站

2015杭州中考英语新变化详解及应试技巧

2015-04-21 10:31:48中考网编辑

  再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初三学生就要面临2015年杭州中考。与去年不同,今年的英语中考无论是在题型上,还是在考试的知识点上,都有所调整。

  为此,今年的助考大行动,我们特地邀请到了采荷实验学校的英语老师吴洁,让她详细解说调整部分的内容,以及相关的复习策略以及应考的技巧等。

  【内容调整】

  单项选择题量减少


  今年英语中考整体的难易程度与去年差不多,而去年英语中考卷是近几年的中考卷中相对比较简单的,也就是说,考查的知识点相对都比较基础。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单项选择题的题量与考查的知识点都有所调整。

  在题型上,单项选择题的题量减少,从原本的15题减少到10题,分值也下降到10分。

  在考查的知识点上,减少其中5个知识点,如往年经常出现在单项选择题第一题的音标题,今年的中考学生不会再看到它的“身影”了,至于其余的4个知识点,或许会以其他形式出现在别的模块中。

  新增一篇阅读理解

  在今年的英语中考中,阅读理解从原本的两篇阅读增加到三篇阅读,分值从原本的30分上升到35分。

  三篇阅读文章的类型分别为:第一篇以故事为主;第二篇是应用文;第三篇阅读则通常会是比较热门的科技类的说明文。

  此外,在整张试卷的词汇方面,今年需要考查的词汇量也比去年增加100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