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20年安徽合肥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已公布)

2020-04-22 19:24:16中考网整理

  2020年安徽合肥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已公布!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根据教育部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现将2020年我省部分教育考试时间安排公告如下:

  中等学校招生考试

  1.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九年级)时间为7月14日-16日

  2.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笔试时间为7月17日,上机考试时间为7月18日-24日。

  3.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自行确定时间。

  4.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九年级)不再设必考项目,由考生从原必考项目和本地确定的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考试时间、项目和方式由各设区市根据本地实际自行确定。

  5.中职专业艺体单招文化课考试时间为7月24日。

  1.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是怎么考虑的?

  2020年3月31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并发布公告,明确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教育部就2020年高考工作答记者问中明确:中考一般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试时间,以往各地中考基本上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等特殊情况,教育部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经综合研判确定:2020年我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学、地理等文化课统一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4日至17日;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具体考试时间由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信息技术考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7月17日后进行,具体由各设区市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自行确定;音乐、美术等科目考试时间安排在相应课程结束时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