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给孩子补脑的食物,核桃只排第4名

2019-12-31 16:56:19中考网整理

  现在孩子学习压力大,每天不仅要面对繁重的作业,还需参加各种比赛、辅导班,很多孩子总是会觉得精神不济、记忆力下降。

  看到这种情况,家长着急更心疼,不知该如何帮助孩子。其实,在陪伴孩子学习的过程中,家长最需要做好的就是照顾好孩子的饮食起居。

  今天小编给家长们介绍10种补脑食物,不仅增智,还可提神、抗疲劳,家长买来做给孩子再合适不过!

  01、海带

  营养分析:海带是一种我们经常食用的藻类食物,它的热量很低,营养价值却非常高,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不仅可以补脑健脑、延缓衰老,还具有瘦身、清肠、防辐射的强大功效!

  注意事项:大家不要以为绿油油的海带最好,实际上好的海带是呈褐绿色、土黄色的,如果海带是翠绿色或者颜色不正常,就要谨慎购买啦!

  02、南瓜

  营养分析:南瓜有着“营养全能王”的美誉,是β-胡萝卜素的极佳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能帮人快速补充天然营养素。

  将南瓜做菜食用,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孩子神经衰弱、增强记忆力,还特别适合一些胃不太好的孩子。

  而且南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可以帮助孩子血液循环,缓解孩子的黑眼圈。

  注意事项:虽然营养丰富,但也不可吃过量;它含有较多糖分、容易引起腹胀。所以家长也不要盲目地让孩子拼命吃啊,适量就可以了。

  03、鱼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