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南宁体育中考实心球评分标准比去年降低(2)

2017-07-03 20:38:13中考网编辑

  如考试时发现来“例假”了,考生需要本人填写“南宁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伤、病考生缓考申请表”,然后由家长签名,经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就可缓考。根据《方案》,缓考工作在每年6月中考前的双休日进行,其中市区缓考时间为6月18日。

  考生能申请免考体育中考吗?《方案》提出,考试期间因伤病丧失运动能力且三年体育成绩及格的考生,及患有慢性疾病(如心脏病、肺结核、肾炎、红斑狼疮、猩红热、哮喘病等)的考生,可申请免考,按36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另外,身体残疾的考生平时正常上体育课,且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可申请免考,按36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值得提醒的是,因伤、病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慢性疾病需要申请免考的考生,需要由本人填写“南宁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伤、病考生免试申请表”,家长签名,并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报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免考。申请免考的残疾考生,由本人填写“南宁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残疾考生免试申请表”,家长签名,并附残疾证明复印件,报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免考。

  新闻链接

  体育中考考试内容及赋分

  第一类:跑——50米跑,3分钟25米往返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

  第二类:跳——立定跳远。

  第三类:力量——原地掷实心球(2kg),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第四类:民族体育——抛绣球,踢毽子。

  第五类:兴趣特长——篮球(往返运球投篮),游泳(50米姿势不限)。

  方式一:考生可从上述考试内容中选择第一、第二、第三类进行考试,每类限选1项进行考试。

  方式二:也可从上述考试内容中的第一、第二、第三类中选择两类,每类限选1项;从第四、第五类中选择1类,每类限选1项进行考试。每项满分为20分,共60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