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南宁体育中考实心球评分标准比去年降低

2017-07-03 20:38:13中考网编辑

2016年南宁体育中考实心球评分标准比去年降低

  今年南宁市区体育中考将于5月9日至15日进行

  投实心球评分标准比去年降低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赵金玲)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南宁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已出台。根据《方案》,今年南宁市区体育中考时间安排在5月9日—15日。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和兴趣特长五类项目中选择三类进行考试,满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后一并转换为总成绩等级。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年南宁降低了原地掷实心球项目的评分标准,从1分到20分满分的标准均有所降低。对于女生们担心的“例假”和体育中考时间撞车的问题,《方案》明确,女生“大姨妈”来了可申请缓考。另外,符合条件的残疾考生或伤病考生可申请免考。

  考试时间市区体育中考定在5月9日

  今年的体育中考何时进行?根据《方案》,今年南宁市区体育中考时间安排在5月9—15日。其中,市区缓考时间为6月18日上午8:00,缓考地点为市三中田径场。

  据介绍,市区集中考试考点学校为:市二中(新民校区)、市三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市十四中(高中部)、沛鸿民族中学(江南校区)、市二十八中、市三十六中。市区乡镇学校的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送考。

  像去年一样,考生可在跑、跳、力量、民族体育和兴趣特长五类项目中选择三项进行考试。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后一并转换为总成绩等级。

  原则上,体育中考时按照50米跑→跳类→力量类→民族体育类→兴趣特长类→800米(女)/1000米(男)或3分钟往返跑的顺序进行。如有报“游泳”项目考试的考生,必须由该校领导、任课体育老师于考试当天上午或下午把考生送到三中游泳池进行考试。

  新的调整投实心球评分标准比去年降低

  去年,南宁率先在全区将体育分值提高到60分,还增加了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对此,南宁沛鸿民族中学、体育特级教师邱蕾认为,在耐力方面现在的孩子比不上以前的孩子。耐力对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是很有帮助的,通过考试可以敦促学生增加耐力跑的锻炼。从去年的考试看,有比较多的考生选择这个耐力项目,不少考生能拿到高分,这也就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去年,有部分体育老师认为,目前南宁市体育中考的标准大部分是合适的,只是原地掷实心球项目和男子50米跑项目的要求有点高。例如原地掷实心球项目,男子要投到12.1米才能拿到满分。学生绝大部分避开了该项目,只有少数几个学生选。也有家长反映,在投实心球方面,家长练过一阵子后,投实心球也投不到9米远,而按评分标准,要投出12.1米才得满分,大人都难拿满分更何况孩子呢。

  对于老师和家长们的反映,今年《方案》做出了相应的调整,降低了原地掷实心球项目的评分标准,从1分到20分满分均有所降低。其中,在满分方面,今年男生投到11.3米即得满分,而去年要投到12.1米才能拿到满分。女生投到8.3米即得满分,而去年需要投到9.1米才能拿满分。残疾男生20分满分由去年的9.10米降为8.30米,残疾女生20分满分由去年的7.10米降为6.30米。

  特殊考生女生“大姨妈”来了可缓考

  女生例假撞上体育中考,怎么办?对于女生们普遍担心的“例假”和体育考试撞车的问题,《方案》明确,考试期间因患急性伤、病(含女生例假)的考生,可申请一次缓考,缓考后,按实际得分计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