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浙江桐乡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

2017-03-20 09:43:58桐乡教育局


  邵逸夫中学

  第四组:洲泉中学石门中学桐星学校

  第五组:崇德初中羔羊初中乌镇中学

  (二)保送生候选人推荐

  本年度桐乡市高级中学保送生的推荐对象为桐乡市各初中学校中具有本校三年连续学籍且具有桐乡市户籍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具有本校学籍且具有桐乡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总数为该校初三学生核准数。

  各学校保送指标以该校初三学生核准数为依据。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学校保送指标=学校初三学生核准数×(招生学校招收保送生人数/全市初中毕业生核准总数)

  各学校按所分得保送指标的130%推荐保送生候选人(具体推荐人数见附件2)。

  学校推荐条件为两项:综合素质评价、三年学业成绩。

  1.综合素质评价。德、智、体诸方面表现一贯优秀,依据《桐乡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及办法》,综合素质评价等第达到4A,每学期体育成绩均在合格及以上。

  2.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七至九年级每学期期末学业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社会·思品、科学)和九年级文理科基础调研成绩优秀者,其中七至九年级各学期期末学业考试成绩和九年级文理科基础调研折算比例为:

  七年级上全科总分10%七年级下全科总分10%八年级上全科总分15%八年级下全科总分15%九年级上全科总分25%九年级文理科基础调研全科总分25%

  注:九年级文理科基础调研成绩按原始成绩除以0.59(折算至总分500分)后加权计入总分。如遇有个别学生该学期缺考时,则用该生上一学期名次和本次同名次学生成绩代替。

  被推荐学生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校推荐保送生的依据,同等条件下,市级及以上竞赛获奖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三)录取程序

  保送生的录取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为依据,具体录取办法分学校保底录取、抱团录取和统划录取三步进行(桐乡市高级中学优质直升生已录取保送生数按学校从第一步保底录取数中扣除):

  第一步,学校保底录取,录取名额为招生计划的50%(市区五所学校为80%)。

  对各初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候选人,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各初中学校实际所分得保底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当录取到最后一名出现并列分数时,按照语文数学两科总成绩排序录取,如再相同,则一并录取,下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