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7年浙江桐乡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2017-03-20 09:43:58桐乡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完善普通高中保送生制度,使省一级重点高中招收保送生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见》(浙教基〔2007〕150号),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桐乡市高级中学招收保送生工作是我市高中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保送生推荐、录取工作,以推进素质教育为宗旨,以区域内学校携手共同发展为基本原则,努力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探索更加科学、全面、多元化的考试评价制度和更加公平、多样化的高中学校招生录取选拔制度,保证高中学校自主、择优录取新生。

  二、招生计划

  2017年桐乡市高级中学共招收保送生360名(含优质直升生提前录取的保送生)。

  三、保送学校

  本市全日制普通初级中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下同)。

  四、招生办法

  2017年桐乡市高级中学保送生招生的基本办法是:公开推荐,抱团保底,统划择优。

  (一)学校抱团组合

  除市区五所学校外,其他初中学校根据学校原有的办学综合水平结对抱团发展,促进抱团内学校之间的良性竞争,共同提升。

  首轮学校抱团分组如下:

  第一组:骑塘中心学校屠甸中学同福初中河山学校

  第二组:桐乡三中高桥初中大麻中心学校桐乡十中

  第三组:启新学校桐乡九中高桥新区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