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阜阳体育中考 选考项目受青睐(2)

2016-04-28 10:17:42牛桂芹 武永生


  三个选考项目较受青睐

  今年阜阳中考体育考试中,必考项目为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原来的四项变为五项,即除了原来的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和坐位体前屈,新增足球运球(3号球)。每名考生要选择必考项目1个、选考项目2个。必考项目26分,选考项目各12分,满分50分,计入当年中考成绩。

  据介绍,从目前情况看,跳绳、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是选考热点,颍东区80%以上的考生选了这些项目,仅有不足百名考生选考足球运球(3号球),颍州区也只有约400名考生选考这一新增项目,且两区考生这一项目的满分率均不高。

  三区考生补考

  改由全市统一组织

  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磊介绍,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考体育考试成绩依然是现场公示。变化有两个,除了新增一项选考项目外,还有一个变化是补考组织方的变化。以前各个县市区的补考均由当地教育局组织,而今年,颍州、颍泉及颍东区三区考生的体育补考,改由全市统一组织。该项考试将在5月20日结束。

  考试期间,家长、考生及社会各界若发现考试中有违规违纪行为,可拨打市教育局举报电话:2197229(监察室)、2197262(体卫艺科)举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