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网

2016年阜阳体育中考 选考项目受青睐

2016-04-28 10:17:42牛桂芹 武永生

  昨日从阜城三区教育局获悉,跳绳、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成为五个选考体育项目中较受青睐的,新增足球运球(3号球)仅有少数考生选择。目前已有十多名考生因身体等原因,放弃单项考试或全部放弃。

  长跑成部分考生“泪点”

  昨日上午,在颍州区中考体育考场——红旗中学操场上,一项项考试有序进行。突然,一名参加800米长跑的女生停了下来,开始呕吐。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和女孩简单沟通后陪着她走向操场边的医疗组。医务人员迅速给女孩检查。

  据悉,这名女孩因没吃早饭,跑步过程中突然感到胃部不适,发生呕吐。休息一段时间后,这名考生要求当场补考。根据相关规定,考生在长跑考试中,如遇受阻、摔跤等特殊情况,经区考试领导小组同意,可补考(在当天考试单元内)一次。这名女考生在当天上午考试即将结束时,完成了这项考试。

  作为中考体育必考项目,长跑成部分考生“泪点”:在已过去的几天中,有的考生长跑时出现呕吐等身体不适,有的考生勉强走到终点,有的考生因身体原因中途结束该项目考试,并最终选择了弃考。

  据了解,颍州区、颍泉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正在进行。颍东区考试(除缓考外)已结束,今年体育考试中,因身体等种种原因,该区有14名考生弃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