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历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范文:2009年

2018-08-28 11:34:41BUTI_SUN

  看了这部爱的主题节目以后,使我感悟到很多很少去深思的东西,爱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担、是荣耀。是爱让我们的祖国更繁荣、更美好。

  “爱是分享”,如果两个人分担痛苦,就会减少一半的痛苦,如果分享快乐,就会增加一倍的快乐。民族团结的主题,鲜明地置于第一个篇章“爱的分享”中。达斡尔族小朋友苏文祥,讲述了他在合唱团中与其他民族小朋友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成长故事。3年时间里,合唱团的37名孩子从互不相识,到成为知心伙伴。他们感悟最深的便是“分享”二字:分享快乐、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们也应从自身做起,学会与他人分享心中的爱与喜悦。

  “爱是力量”,功夫明星李连杰亮相第二个篇章“爱的力量”,讲述了他在去年四川地震灾区和今年8月台湾“莫拉克”台风灾区现场救灾过程中的所观、所感和所悟,并号召中小学和家长们通过短信,每人为台湾风灾捐赠一元钱,帮台湾小朋友建一所学校,心得体会《200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爱的力量”游戏让许多学生印象深刻,6个人每人只用2根指头,合力居然能举起一个人。我们用爱创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世界。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要我们人人都付出爱,任何艰难困苦都能够战胜。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辈又一辈人的努力,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繁荣富强的中国,人们的创造是无限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凝聚爱的力量,那将会是无坚不摧的,相信我们会在新中国大家庭的,爱的教育下,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兴旺发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