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生心理问题调节:战胜恐惧

2017-09-12 13:14:35BUTI_SUN

  很多情况下,人之所以不成功是因为害怕失败,哪怕事实上他已经具备了成功的条件:运动员害怕发挥失常、推销员害怕遭到拒绝、投资者害怕判断失误等等??我们害怕失败、害怕受人嘲笑、害怕没面子,总之恐惧让我们错失很多将要成功的机会。恐惧不但让人怀疑世界,也让人怀疑自己。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失败的人都有些共性,那就是:对过去悔恨,对现在抱怨,对未来恐惧。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的挑战,在座的同学是否也感到恐惧?

  前段时间我们曾给在座的同学做过一次心理测量,从量表反映出来,整个初三年级学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紧张、感到压力过大,情绪易激动、压抑等等不良的心理状态。我们总是习惯性把这些不良心理状态归结为考试压力太大,其实不然,这些状态就像我们之前热身活动时三位同学的感觉一样,其实质上都是源自于恐惧心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