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2017-05-16 09:36:54BUTI_SUN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为做好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7万人,约占年度高中阶段总招生任务的55.8%。各地要根据省教育厅下达的高中阶段年度招生任务,制定分县(市、区)、分学校(含民办学校)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招生计划一经下达,不得随意变更。

  二、考录办法

  2017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地组织考试、阅卷和录取。各地要在国家和省规定的政策范围内,统一制定本辖区的招生方案。

  (一)报名

  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中招报名工作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志愿填报。

  (二)命题

  命题依据学科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加强试题与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除《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6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7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

  (三)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