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106中2016年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圆满落幕

2016-08-31 14:31:39中考网整理

  沙场点兵日,英姿勃发时。8月19日下午,郑州市第106中学2019届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六百多名新生在各位教官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为期七天的军训课程。

  党委书记雷鸣、纪委书记谭纪萍、副校长贾瑞法、相关处室主任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王参谋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闭营仪式由德育处主任李国红主持。

  几百名家长也早早到了会场,有序地在看台等候,每班家长纷纷举起条幅,为孩子们鼓励、助威,目光里饱含对学校和班级的期待与祝愿。

  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闭营仪式拉开序幕,首先举行的是阅兵仪式,雷书记在王参谋的陪同下,检阅操场上的十二个学生方阵,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嘹亮呼喊响彻操场。

  接着进行会操表演,高一年级六百多名新生排成十二个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意气风发地走过主席台,展示新时期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壮志豪情,每个班级展示完毕后,看台上的家长都给予热烈的掌声。

  随后,雷书记发表讲话,赞赏各班的会操表演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动作规范、英姿飒爽,肯定高一新生们在军训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教官、老师们认真、耐心、细致的付出,希望同学们珍惜三年的学习生活,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小组合作,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创和谐校园。

  然后,贾校长宣布军训优秀班级和军训标兵。一百二十名名同学被评为年级和班级军训标兵,并选出了内务优秀班级、早操优秀班级、精神文明班级,以及拔河比赛的前三名。校领导为这些优秀的学生和班级颁发奖状。

  高一新生代表也用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教官、老师的深深感谢。新生代表佟格格说:爸爸妈妈请您放心吧!我们从未离开您的怀抱,但几天来我们已经学会了整理内务,学会了打扫卫生,学会了生活自理,我们从松懈走向严谨,从散慢走向有序,从依赖走向自理······

  纪委书记谭纪萍宣布最激动人心的军训会操表演最后的结果,并肯定同学们在军训中获得的成绩与成长,感谢教官和教师们的辛苦付出,鼓励同学们新学年扬帆起航,带着永不言败的执着、带着自强不息的誓言,去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共同创造106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为期七天的军训,纵然烈日炎炎,纵然疲困交加,纵然流血流汗,同学们始终在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从懵懂到自知、从依赖到自立、从怯懦到自强、从肆意到自律,一次次自我完善、自我超越。青春无悔,岁月无声,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给军训划上圆满句号,切实展现军人的风范与气度。

  军训在学生们《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完美落幕,经过军训洗礼的2019届新生,在今后的道路上定能勇敢、坚毅地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为106中续写新的辉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