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政策解读

2016-07-11 10:12:16中考网整理

  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对象?

  答:招生对象可分为三类:1.应届初中毕业生;2.往届初中毕业生;3.具备初中毕业同等学历者、高中毕业生、务工返乡农民、复转军人、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城乡青年。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是不是必须参加中招考试?

  答:1.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参加中招考试,也可以免试注册入学。

  2.其他报名对象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注册入学。

  需要说明的是:报考3+2或5年一贯制的考生必须参加中招考试。

  中等职业学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在编班、学制及课程方面有哪些规定?

  答:各校招收的高中毕业生原则上单独编班并缩短学制至1~1.5年,可免修部分公共基础课。学生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准予毕业。

  中等职业学校采取什么方式录取?

  答:各中等职业学校可采取集中录取、多次补录的方式进行招生,招生时间可分为当年秋季和来年春季两个时段。对于春季招收的学生应单独编班,按照正常的教学进度安排教学。

  如何报名参加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

  答:1.参加考试的市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在郑务工人员子女及市区以外的考生可由考生或家长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市区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

  2.往届初中毕业生、高中毕业生及其他城乡青年可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学校登记注册。

  3.填报志愿时,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须填报学校名称并选择1~2个专业。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应缴纳报名考务费38元。

  我市中等职业学校的录取有哪些规定?

  答: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总的原则是择优录取。优先录取参加全市中招统一考试的学生,再录取免试注册的学生。

  报名注册学生较多的学校,经市中招办批准,由学校组织入学考试,择优录取。根据专业需要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学校,可优先录取成绩优秀者(面试或专业加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学校确定)。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能否再选择中等职业学校?

  答: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持中招考试成绩通知单直接到本人所选择的中等职业学校登记注册。

  各县(市)、区所属中等职业学校新生考试及录取工作是如何进行的?

  答:各县(市)、区所属中等职业学校新生考试及录取工作在市中招办统一指导下由各县(市)、区教育部门统一组织进行。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是否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答:符合相关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享受免学费及国家助学政策。

  如何了解我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信息?

  答:广大考生可登陆郑州市教育信息网点击中招专栏查询相应信息,也可以与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办直接联系。

  我市中职学生的毕业生待遇如何?

  答: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在校学习期满,经考试成绩合格,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同时,可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成绩合格者,发给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市中职学生毕业后的去向有哪些?

  答:1.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可通过参加双向选择、供需见面会等方式自主择业。

  2.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也可以通过参加对口升学、普通高招、成人高招、自学考试等形式接受高等教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