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郑州中招物理最后冲刺复习指导

2015-06-12 11:21:37郑州日报

  物理慢审快解 注意规范

  如何在短短的十余天内,尽最大的可能提高物理成绩。省实验中学物理备课组代根强、尚翠娇、李涛老师为考生支招:考前务必首先要重新回归课本,认真、细致地进行阅读,不放过任何一个章节、插图、实验抑或者是一道题,特别是教材中的“想想议议”,“生活、物理、社会”,每章后面提出的“学到了什么”,因为其中蕴含着大量的考试素材。其次是保证每天适度的练习量。在练习的环节中逐步抛弃不良的学习习惯:包括审题习惯、正确率、速度等。最后是尝试归纳考点、考察方法和角度以及解题思路,必须跳出题海才能有所提高,否则就只有做不完的题。

  “冲刺阶段,物理复习要重视模拟测试,注意解题方法和技巧,提升答题能力。”郑州外国语中学物理高级教师、九年级备课组长杨安霞说,作图题应注意作图的规范和准确。对实验题要注意先把整个题目全部读完再开始做题,尽量利用题中所给条件答题,答题时语言表述要准确。综合应用解题过程要规范,要有相应的文字说明。

  郑州七中高级物理教师闫凯提醒学生,在复习冲刺阶段尤其要注意不要埋头苦干,盲目做题。没有反思,没有升华,就谈不上思维能力的提高,这样做题只能是徒劳无功,效率低下。越到最紧张的复习时刻,越要保持冷静,每天注重回顾作业中涉及哪些知识点,涉及的解题方法,反思错解题原因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