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签约的依据是什么?

2015-03-10 11:02:01中考网整理

  并非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和学校签约,必须满足学校的条件,学校才会考虑和你签,那么,中招签约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

  必要条件:学生成绩要优秀,特别是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以及一模、二模成绩优秀;

  签约是希望双赢,万一中招考试出意外,考生也不会失去好学校,学校不会失去一个好学生。

  签约生不是怕考不上,一般是希望能保证进好的班级。而这就是某些重点校留人的杀手锏。他打消了许多想冲更好学校的考生的想法。比如你在XX中读书,你 要签约,可以保证你录取后肯定进实验班,尽管你认为可以考试上更好的XX中,但你敢保证考上后一定能进实验班吗?实验班跟普通班是两个世界,在签约校威逼 利诱和自己的不自信双重压力下考生一般就签约了。

  实际上,签约的目的,从学生的角度看,提前签约是为了早日有一个结果,减缓中考竞争带来的压力。从学校角度看,签约为取得更好的高考成绩储备了高质量生源。这就是一场交易,学生靠自身的优质条件,提前敲开高中的大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