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家长吐槽:关于郑州中招签约

2015-03-10 11:00:05中考网整理

  中考签约本是为了让孩子的中考多一层保险,但是也有不少家长吐槽,签约有风险,报考须谨慎!以下是某位家长对于郑州中招签约的吐槽。

  所谓的签约就是一测或二测之后,一些高中学校该去初中学校找学生签约,招生老师会给单纯的孩子们说你这成绩要是第一志愿报我们学校,肯定能上,这很容 易让孩子心动。其实这是学校拉生源和利益的手段,一旦你把第一志愿给了签约的学校,你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了,他们则得到一个好生源,达不到的情况下,人 家就该谈择校费的事了,也就是说你掏钱也可以上,学校双赢,苦的是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真到录取的时候因为未达分数线让你掏钱,你是掏 还是不掏呢?或许你会想,如果考不上要掏钱,到时候我可以选择别的学校啊。但是你的第一志愿已经填了签约学校,别的学校就不那么好进了。

  个人认为,签约不是不可以,但是要有把握,还有就是适合特长生,你学习成绩一塌糊涂,但是你的专业非常优秀,学校不管你考得怎么样,都会无偿要你的。 孩子的第一志愿很重要,报的好了可以轻松的上心仪的学校,报不好了花钱也找不着学校要你。其实也很简单,不要好高骛远,根据自己孩子的情况量力而行。有些 孩子成绩一般,家长为了所谓的面子,非要拿钱把孩子砸进三甲,孩子到那总是垫底,慢慢的自尊心就受打击,很容易就厌学了,说了这么多,总结一句话:只选对 的,不选贵的,适合的即是最好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