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走进名校:郑州市第一中学

2015-03-05 11:32:25中考网整理

  学校简介

  郑州一中始创于1949年3月5日,几经沧桑,高中部总校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182号,高中部分校、初中部位于郑州市桐柏路35号。郑州一中新 校区在校生规模为3000余人,教职工200余人,占地331亩,建筑面积85400平方米。新校区以建成"起步走向世界"的名牌学校为标准,按50年可 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要求建设,设计规划新颖,造型美观大方,具有"走向世界"的时代气息;既突出特色,又符合规范,既壮观气派,又实用方便。

  学校地址

  郑州市中原西路182号

  交通环境

  乘坐12、112、121、210路公交车至郑州一中新校下车即可

  学校电话  0371-67882200  0371-67882208

  学校网站  http://www.zzyz.com.cn

  师资管理

  教职工200余人,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多人。

  中考分数线

  高考成绩

  下面通过对郑州第一中学的一些常见问题解答,帮助学生家长近一半了解郑州一中。

  郑州一中的自习课堂建设有什么特色?

  答:郑州一中把自习课堂建设做为教学常规管理中的重要内容。自习课堂是培养学生功课上自学能力的主要场所,是优化学生思维品质的重要训练时间。几年 来,郑州一中把自习课堂建设放在达到办学目标,实现教育精神的突出位置。学校要求自习课堂的辅导教师完成三项任务:1、教师对学生提问解难答疑。2、关 注、指导学生的学习行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秩序。3、根据各种渠道的反馈信息,主动和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双边交流。学校要求辅导教师按照"入静、入定、入情、 入神"的自习课堂目标,履行自己的课堂责任。

  郑州一中是快慢班分班教学么?进校后是否有考丵试?

  答:郑州一中不搞快慢班。或者说,进郑州一中的都是好学生,郑州一中所有的班都是所谓"快班"。入校后会有摸底考丵试,考丵试成绩只是让学校、老师了 解学生整体情况,或者说是挫败一下学生刚入学很高的心气,让大家知道天外有天。摸底考丵试成绩与分班无关,郑州一中不搞按成绩分班。但除了普通班,一中按 惯例是有竞赛班的,除非国家的保送政策发生变化。竞赛班主要按个人意愿根据中考成绩排序录取,一般来说竞赛班的各科成绩都优于普通班。

  郑州一中没有重点班?进竞赛班对高考考丵试有帮助吗?会不会太过偏科?

  答:没有"重点班",竞赛学习应该会从学习方法和自学能力上对高考有些好处,不过所学内容可能与高考联系不大,超出高考内容太多了。偏科往往是自己的原因,与竞赛无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