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原创分享】新高一军训注意事项

2014-07-29 13:44:11大大大脸猫

  郑州中招网:考了试,查了分数,领了通知书,初三孩子们的一只脚已经跨进了高一的大门槛。

  接下来陆陆续续地,一些学校就要开始军训了,这意味着高一新生的第一课也就要正式开始了!

  军训,是对体能,也是对意志力的一种锻炼。学生们也要做好应对准备,采取一些预备措施,以免自己因军训期间的种种不适应而遗憾。

  防晒:防晒霜不可少,而且一定要注意,在出门前的20分钟就应该涂抹,而不是等到出门时再使用。

  每天军训完,要记得晒后修复皮肤,清爽的芦荟、丝瓜等产品都比较好;

  白天涂抹了防晒霜,晚上一定要记得清洗皮肤,洗面奶要使用,如果可能的话,先用卸妆液再使用洗面奶会更好。虽然这个年龄的皮肤还都嫩嫩的,但基本的补水防晒措施什么时候开始做都不算早啊!

  饮食:天热,清淡些总是好的,但像鸡蛋、瘦肉这些补充蛋白和能量的食物也必不可少。

  出汗多身体容易发虚,建议喝一些功能饮料,或者在凉白开里加一小撮盐,补充因为出汗而失去的盐分,这种方法方便又实用。

  非常不建议在大汗淋漓或者口渴难耐时喝生冷的饮料、冰水、冲凉水澡或者用凉水洗头,尤其是女孩子。

  如果身体素质不太好,军训时体力容易感到头晕无力的话,带上一个巧克力棒或者士力架,绝对是好的选择。

  药物:需要关注的,基本上分为三种吧:肠胃类;热感冒类。还有就是防、治中暑类药物。

  对付这三类夏季常见病,去药店买一些普通的非处方药即可,还是比较方便的。极力推荐藿香正气水(液、胶囊),不要嫌弃它味道难闻,良药苦口啊。想想它的中药成分,想想它的神奇疗效,就会觉得苦药也变得可爱了。

编辑推荐:

高一新生适应高中生活五大攻略

2014届高中新生入学必带物品清单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原创分享】新高一军训注意事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