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评卷老师分析2014河南中招英语

2014-07-01 16:23:15english_

    郑州中考网讯:又是一年中考日,又是一次收获时。而这次的考试我的身份却发生了变化。十二年前我是一名初中的考生,今年我成为了中招考试的监考人和改卷人。此时,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下面我对今年的中招试题来谈谈我的看法,以便在今后的教学中有所侧重。
   
    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话题比较的新颖,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例如:23小题Aconversationwithawisepersonisworthtenyears’studyofbooks.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听人一句话胜读十年书。32小题中的这样一句话,I’msooutofshape.我的身材都变形了。34小题talkback顶嘴。这些词可以看出中招考试,变得日趋的口语化、生活化
   
    其中22小题考察的这个词学生的错误率相对较高。Offer这个词经常用作动词提供的一次,而这次却是提议的含义。学生做起来有点难度。但是中考说明检测中也明确提出offer有提议的含义。
   
    总之,出题考察的还是比较的全面、具体,符合学生的心里特征和认知水平。
   
    完形填空
   
    通过一句谚语“It’srainingcatsanddogs!”来引出一个故事,说明学习英语习语的重要性,故事情节诙谐幽默。符合初中生的阅读爱好。
   
    阅读理解
   
    选材多样、新颖。设置试题由易到难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A篇是一个具有哲理的小故事,设置的题型比较简单。B篇谈论19世纪教室的格局,学生会对这个话题十分的感兴趣。C篇是一则广告设置题型简单。D篇的设置题型相对新颖,根据语境让学生选择适合的句子。
   
    词语运用
   
    66考察bedoing结构
   
    67hundred的用法
   
    68rest做名词“剩余”的意思
   
    70定语从句的用法
   
    71动词的单三形式
   
    72考察代词的用法,但是要主意首字母的大写。
   
    73特殊疑问词+todo
   
    74连词although的用法
   
    75名词的单复数
   
    补全对话
   
    答案灵活
   
    作文
   
    这个作文比较的简单,是学生一直练习的话题。学生应该能够做到有话可写。具有开放性。
   
    总之,就如郑州外国语名师:毛银枝所言:
   
    整体难度不大写作贴近生活实际
   
    今年中招英语试题题型没有什么变化,都是平时练习的常见题型。与往年相比难度还是有的,尤其是对于英语词汇的意义把握和补全对话。不过,学生们大都感觉比较轻松,大多数题目难度适中。从整体来看。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并且要活学活用。
   
    平时好多同学担心的阅读理解难度适中,学生比较担心的阅读理解的还原句子感觉还可以,学生做起来还比较得心应手。
   
    至于英语作文,学生考前类似的练习应该比较多,难度不大。这种开放性的作文,学生不受太多约束,材料又贴近生活实际。学生有很多真情实感。所以书面表达充分体现了现在的教育理念。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评卷老师分析2014河南中招英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