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19中初三学子杨洁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2014-04-01 20:11:37农夫三拳d

    
   
    郑州中考网讯:日前,郑州19中初三“学霸”杨洁同学顺利通过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的初试和复试,获得“一考免三考”的优惠政策,可直接读到硕士研究生。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学生进行创新与素质教育教改试点,根据“学业优秀,体能达标,身心健康”的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实行“预科—本科—硕士”共计八年的贯通培养模式,被录取学生将获得“一考免三考”。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在全国共录取约130名学生,考取难度可想而知,而郑州19中杨洁同学从全国众多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这源于他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杨洁同学性格特别好,善于与学生、老师交流,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是一个开朗、健谈的人;他做事谦虚、低调,虽被西安交大少年班顺利录取,但他没有丝毫的骄傲和懈怠,依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被问到学习成功的秘诀时,杨洁同学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我基本上没有参加课外辅导班,留给自己更多主动学习的时间,始终保持自己对学习的兴趣是最好的办法。”关于对将来生活的展望,他说:“我并不是19中最优秀的学生,来到西安交大少年班竞争会更加激烈,别人付出一倍的努力,自己要用百倍的努力去完成才能有所成就。”
   
    语文老师金玉老师评价说:“杨洁同学文科思维比较好,喜欢阅读理解,喜欢背书,检测效果较好,答题的知识点很到位,有表演才能,他总是很快乐的学习。”物理老师朱昌盛老师也说:“杨洁同学比较喜欢探究,研究问题,情商比较高,平时讨论问题比较积极,经常与老师一起探讨问题。”
   
    杨洁同学取得成功,源于自身的努力,源于家长、老师的培养,同样得益于郑州19中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郑州19中是郑州市重点中学,创建于1956年,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建校近60年来,学校积淀了光荣的办学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取得了卓越的教育教学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级绿色学校、省级文明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全国平安和谐校园、中国特色教育理念与实践项目学校、全国首届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百佳创新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学校文化建设金奖”,连续多年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近年来,郑州19中在梁寅峰校长的带领下,形成了一个团结协作、积极奋进的领导班子,一个敢拼敢做、大胆创新的教师队伍,始终遵循“仰望星空崇尚实干”的校园精神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郑州19中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受到广大家长的好评。

    [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中考签约问题汇总

    关于非郑州市户口报名郑州的高中的常见问题

    河南省中招体检问题全方位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