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47中推出"自能教育"校本作业 学子弹性选择作业

2014-02-28 16:53:23佚名

  新学期开始,郑州47中的学生告别沉甸甸的作业本,用上自己老师编写的校本作业。这套校本作业涵盖七八九年级的《思想品德》、《地理》和《生物》三个科目,所有题目都由本校的20多位老师,经钻研教材后精心挑选或原创。
  这套校本作业形式为“基本作业+弹性作业”,基本作业为必做作业,弹性作业则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灵活选择。此外,学校还对作业进行控量控时,各科作业总量每天控制在1.5小时以内。学校教务处曹俊华主任说,这些作业的题目有“拿来的”,也有很多是原创的,老师们除了有选择地利用一些优质的教辅材料外,还编制大量原创题目。
  早在去年10月份,47中开始酝酿进行校本作业的开发与探索,参与试点的老师们就校本作业的开发和编制进行了多次讨论,最终制定了《47中学"自能教育"校本作业设计与开发》方案。上学期以来,47中学领到任务的20多位老师,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时间,钻研教材,认真审题、选题、编题,经过半年的努力,目前《思想品德》、《地理》和《生物》三个科目的校本作业已完成,《物理》和《历史》正在修改、完善当中。
  47中副校长王艳荣表示,新学期开始将开始使用校本作业,如果试点成功,将推广到其他学科,使之逐步取代传统的教辅材料,形成具有本校特色、老师们可共享的校本作业资源库,并且不断改进,使校本作业能循环利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