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实验高中学生集体收看《开学第一课》

2013-09-04 14:17:40佚名

  郑州中考网9月4日  又是一年开学时。9月1日晚八点,以“乘着梦想的翅膀”为主题的大型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充满了想象力和期待感的美好词汇——“梦想”成为开学伊始实验高中全体学子的第一课。

各个班级利用班会时间收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模拟孩子们的课堂,分为三堂与梦想紧密相连的主题课:“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能出彩”。节目组选取了大量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明星嘉宾一起来展示梦想的力量,力求以平凡、质朴、生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带领全国中小学生乘着梦想的翅膀,去触摸美好的未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舞台将更多的目光与关注留给了那些普通人和他们的梦想。在主讲嘉宾阵营中,普通人首次占到了一半的比例:地震最美舞者廖智、加油站女工郑亚波、退休教师潘其华。他们将与国际影人章子怡、钢琴家郎朗、“太空教师”王亚平等主讲嘉宾一起,为学生们带来充满正能量的梦想演讲。

  一名新生在观看节目后对笔者说:“在《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我的偶像朗朗,朗朗有他的”音乐梦“,他实现了,我也有我的音乐梦,看着节目中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相信有我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未来的某一天我也将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堂特殊的“梦想主题班会”,告诉学生,梦想令人生出彩;每一个闪亮的梦想,终将汇聚成为耀眼“中国梦”。节目结束后,很多学生都写下了观后感,一名学生在日记中这样说:“《开学第一课》启发着我,教育着我,开启了我对自己梦想的畅想”。

  实验高中创新一班的班主任周旭老师在看完电视节目后表示:《开学第一课》从2008年开播以来,已经成为送给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的特别礼物。通过这个特别的课堂,一个个因为拥有梦想而使生命变得更璀璨、使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普通人,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榜样,使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心怀梦想并为它付出努力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作为老师,这样的节目警醒我们应该引导孩子们去树立自己的理想,追求自己的梦想,要在孩子的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

  据悉,实验高中将把此次《开学第一课》作为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将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观后感交流、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后续活动,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


小编推荐: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首届新生军训纪实

入学第一课 郑州实验高中新生独立报到

首届300名新生宣誓 郑州市实验高中开学起航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