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校本课程框架解读

2013-08-28 11:03:24佚名

  郑州中考网8月28日  校本课程既能充实规范,又能使学生获得丰富多彩。

  根据拔尖学生持点形成了具有我校特 色的“拔尖创新学生培养校本课程方 案” 0在开设“工具性课程”、“国际交 流性课程”、“校园文化活动课程”、“地方文化与社会资源课程”四大类校本课程的基础上,把“科学类拓展课程”、“工程技术类课程”、“生活与生涯技能 课程”建设纳入到整体校本课程范畴,并 按照学生需求进行整合、开设。对上述各 类校本课程明确了课程的目标、内容、与 核心概念对应的学习活动、课程评价方 式、课程资源的建设和利用及配套措施 等。课程整体结构如下图所示。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中本部课程总框架

  上述课程总框架中,国家课程主要依据《课程标准》要求按计划开设,对于部分智优学生则压缩、整合内容与课时;发展型课程根据学生发展需要有选择、分板块、分层次开设我校的校本课程如下图所示。

校本课程框架解读

  在此基础上,学校借助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课程资源开设大学先修课程(中国AP课程),依托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拥有丰富的青少年科技活动资源,组织教育和心理科学工作者,根据高中教育的特点,将其开发成为可供学校选择的各种新颖、短小、实用的科学教育课程资源,以丰富学校的课程选择,强化学生的专家思维和科学素养,满足学生的高层次发展需求。


小编推荐:

由郑州外国语学校往年外地生看今年录取形势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一优秀学生中考经验谈

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外国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