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简介

2013-06-09 09:28:26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9日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一所按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现代化、高品质、全寄宿的公办高中,2013年正式招生。学校地处高校林立、学术科研气息浓厚的郑州市北大学城。学校占地175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60个教学班,计划在校学生人数3000人。校园分为教学、生活、体育运动等多项功能区。校园内设施先进,环境幽雅。校园信息化程度高,构建起以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为目标的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支撑平台。

  “钱学森之问”引出创新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结合社会经济发展形势分析,普通高中办学多样化是创新人才培养的迫切需要。因此,学校的办学定位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

  在此基础上,激发学生学习理科的兴趣,明显提高学生理科学习水平,打下宽厚、坚实的理科基础。在课题研究和项目设计实施过程中发展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某些项目的科技创新活动能取得丰硕成果;在理科深入学习过程中发展终身学习和高效学习的能力,在奥林匹克竞赛方面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逐渐促进学生体力、智力、毅力的综合发展,为成为理科拔尖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州市实验高中的校名决定了改革和创新是学校的主旋律。其突出特点是“新”,能够实现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入轨、高品质发展,具备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的先天条件,为郑州市高中多样化发展提供样本。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由郑州市教育局专家团队共同规划设计。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校长郅广武以卓越的教育战略发展眼光和教育智慧,结合当今教育形势,提出 “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英才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增强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身心健康,使每个学生“学会担当、学会求知、学会创造、学会生活”。使学生成为具有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开阔的国际视野、学业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超群、特长突出、胸怀远大、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生,为学生将来成为社会各个领域里的领军人物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验高中的行政管理队伍是由郑州市优质高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年富力强、经验丰富,勇于创新。教师团队是从全国各地精心选拔的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和学术技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全部为毕业于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院校的优秀大学生。学校将以全国重点高校为依托,注重课程的开发与研究,以雄厚的师资力量,把“研究性的教和研究性的学”作为教学的基本策略,着力打造学校品牌。我们相信,这支队伍会带领实高开创郑州教育新的辉煌。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这片文化的沃壤是人性的、灵动的、温暖的、创造的,她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教育充满温度,散发芬芳。在这里,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都将共享生命发展的历程和人生创造的体验。

  展望美好未来,郑州市实验高中将使人充满激情和信心,学校将依托优越的地理、人文优势,按照“高品质、现代化、实验性、示范性”办学思路,坚持奉行“科研兴校,品牌强校”的发展战略,始终站在高中教育最新发展的前沿,用一流的管理、师资、设备、环境打造一流的教学质量,成为享誉全国教育界的名校。


小编推荐:

郑州市实验高中网站开通 2013年正式招生

2013年郑州实验高中中招分配生招生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