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洛阳中招分配生录取比例为统招计划数的50%

2013-06-05 10:40:54佚名

  郑州中考网6月5日

  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分配生

  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的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分配生相关通知已经下发——市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洛一高、市三中、市八中、理工附中、东方高中面向城市九区的初(完)中招收分配生。

  市教育局基教科主任科员张格尔介绍称,以上5所市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面向城市九区的初(完)中招收分配生。分配生录取比例为统招计划数的50%。其中洛一高招收500人,市三中、市八中各招收291人,理工附中、东方高中各招收458人。

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分配生

  分配生基本条件需达到以下两条,首先,具有本校毕业生年级学籍且在本校就读3年(外区搬家正常转入者除外)。其次,分配生中招报名志愿须与录取学校一致,并且只针对第一志愿。

  在分配生的录取办法上,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原则,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中招考试,按分配生基本条件以及下达给本校的有关示范性普通高中分配生名额,依据统招录取分数线,可降50分录取,还达不到分数要求的,分配指标转录统招生。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严肃招生纪律,各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凡发现在分配生录取工作中弄虚作假或因工作疏忽造成严重后果的,除取消有关考生录取资格外,还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将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关人员党纪、政纪处分。”

  张格尔表示,有关招收分配生的相关通知已经下发各学校,各学校将会在公开场合进行公示,便于考生及家长查看。

  释疑1:哪些人符合分配生条件

  1.具有本校毕业生年级学籍且在本校就读3年(外区搬家正常转入者除外);

  2.其次,分配生中招报名志愿须与录取学校一致,并且只针对第一志愿。

  释疑2:分配生录取原则

  1.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中招考试;

  2.依据统招录取分数线,可降50分录取,还达不到分数要求的,分配指标转录统招生。

  释疑3:

  如何理解择校志愿

  1.考生必须要有择校志愿,如没有填报视为不同意择校,则不能择校;

  2.如被择校志愿学校录取,应按规定缴费报到,不得放弃该志愿,不得顺延至其后的其他志愿。

  释疑4:

  三个批次志愿如何填报

  1.城市区考生志愿分为三个批次,即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

  2.提前批志愿中,具备省提前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省提前批选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符合市提前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市提前批志愿,也可不填报;

  3.第一批志愿中,可在第一批录取学校中,填报不超过两个统招志愿,并注明是否择校,同时,可在特色班中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4.第二批志愿中,可在第二批录取学校中填报不超过四个统招志愿,并注明是否择校。

  延伸阅读:洛阳市中招今日起可网上志愿填报

  郑州中考网微信:输入微信号“zzzhongkaowang”或扫描二维码,与小编面对面交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