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五中高中招生说明

2013-05-24 17:31:06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4日  郑州五中中招招生政策如下:

  1、郑州五中的具体位置在哪?乘坐几路车可到?

  答:郑州五中地处南关街三号,陇海路与南关街交叉口向南约300米路东。可乘13路、29路、59路、87路、105路、106路、136路、178路、206路、216路、519路在陇海路南关街站(老南站位置)下车,向南走约300米路东,也可乘38路、62路、86路、136路、269路、812路、816路、962路到紫荆山路紫竹小区站下车,向西约500米。( 详细位置请点击这里查看

  2、郑州五中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郑州五中是郑州市示范性高中,郑州市教育局直属的完全中学,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河南省课改实验基地、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近年来,学校高中教育发展迅速,教育质量直线上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社会知名度越来越高,《人民日报》、《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郑州教育台等媒体相继报道;郑州五中正成为郑州市新的热点学校。

  3、郑州五中的师资力量如何?

  答:郑州五中现有教职工171人,其中高级教师64人,中级教师89人;

  先后有16人获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和省级骨干教师称号,20人获得市级学科技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称号,市教研室学科中心组成员7人。我校有12人在河南省优质课大赛中获一等奖,50多人在郑州市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一大批教学骨干脱颖而出。

  学校以教科研为突破口,培养了一支个人素质高、整体战斗力强、精神面貌好、富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近年来,学校有30多位教师在省市优质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显示了雄厚的师资力量。今日的五中为学生的终身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给教师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

  今年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办学,届时将有北京师范大学的优秀教师来校授课,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详情点击:今年中招郑州学生新选择 北师大高中教育落户郑州五中

  4、郑州五中升学情况怎样?

  答:郑州五中近几年的升学率,一直处于同类学校领先地位,连年被评为“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高招上大学人数直线上升,各批次升学率也达到省级示范学校水平。2012年本科上线率78%专科上线率98%。

  我们相当重视学生特长的发展,美术、音乐、体育考生,经过我校教师三年的培养,也都取得了理想的成绩,美术、音乐、体育考生升学率连续多年达100%。

  5、郑州五中教学方法有何特色?

  答:郑州五中前几年受条件限制,高中招收的学生基础相对较差,他们若到所谓的重点高中都是不被重视的差生,但在五中,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观念,在教学上采取“低起点、小步走、精练习、快反馈”的教学方法,老师辛勤耕耘,学生勤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到高三毕业,那些中招时480多分的学生,都能升上合适的高校,实现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近几年,随着五中声誉的提高,报考五中的学生人数逐年增加,高分者层出不穷,600分以上的学生也踊跃来校学习,学生层次不断提高。我校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因材施教,分层教学的方法,让基础好的学生能够吃得饱,让基础薄弱的学生能够消化得了。让每一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时时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除了高考取得大面积丰收外,我校数、理、化、生各科奥林匹克竞赛也搞得红红火火,化学竞赛成绩突出,生物竞赛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多名同学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受到高校的青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