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郑州中招网上志愿填报形式和时间

2013-05-24 11:10:12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4日  5月23日,2013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培训会在郑州九中召开,市内各区教育科负责人、市区各初(完)中学校、高中学校教务处主任等约400人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对考生网上志愿填报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并对各校志愿填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网上志愿填报形式和时间

  今年中招志愿填报分两种形式:网上志愿填报和现场填报。

  网上填报志愿时间:5月28日8:00-5月31日23:59;5月31日24:00之后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现场填报志愿时间:5月29日-5月30日。

  网上志愿填报操作流程

  考生根据自己在报名阶段选择的报考类型,点击普通高中、普通中专或职业学校下面的志愿填报按钮进入志愿填报系统。考生输入登录账号(即中招考号)、登录密码(即考生在注册过程中自己设置的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入考生“填报志愿”界面。

  考生如果中招考号遗忘,可到毕业学校查询,由毕业学校登陆中招管理系统(http://www.hagaozhong.com/jflex/),进入“中招管理”模块,点击“报名信息管理”下面的“考生报名管理”进行查看。密码丢失可以根据此页面的第二项温馨提示进行找回,如果依旧无法找回,可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携带考生学生证或户口本到市中招办现场办理重置。

  在照顾对象申请上,郑州市教育局已经在前一阶段对市区所有初中毕业生具备中招加分照顾条件的考生信息进行了集中审核,加分照顾条件已经审核通过的考生(包括少数民族考生)需在这个页面选择自己的加分照顾类型,然后点击“下一步”进行提交。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志愿填报结束后,市中招办会根据前一阶段审核的结果对考生此次提交的加分照顾条件进行再次确认。如果已经审核过加分照顾材料的考生不在这里提交,视为自动放弃加分照顾;如果考生没有提交过加分照顾审核材料,在此提交的市中招办将根据前一阶段审核结果不再予以审核确认。

  在填报志愿时,相同批次中如果有两个志愿,两个志愿填报学校不能相同。“是否同意调剂”为必填项。考生请在填报志愿有效时间内填报,过了有效时间将不允许再填报志愿。如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有误,可以在填报志愿有效时间内修改,过了有效时间将不允许再修改志愿。考生操作时间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志愿填报结束后,如果需要变更志愿信息,只能在最近变更点半小时后进行。志愿信息填写完善后,切记一定要点击“保存”按钮。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王海花指出,一是各初中学校要加强宣传,宣传有关中招政策和网上志愿填报的重要性,及时组织对学生和家长进行网上操作培训。二是学校要在报名前,对学校的计算机教室进行维护,为学生提供网络环境。三是网上报名的个人登录入口为考生个人所有,任何学校和教师都不得任意更改学生的登录密码,更不得利用学生密码修改学生的个人信息和志愿信息,确保考生顺利报名。

  延伸阅读:

  2013中招考生服务平台操作指南

  中招被择校志愿录取 考生不得放弃

  中招填报志愿注意时间 分为网上和现场两种方式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