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由郑州外国语学校往年外地生看今年录取形势

2013-05-14 14:02:15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4日  每年部分外地优秀学生会被郑州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郑外)录取,2007年有七个省辖市中招状元选择郑外。他们与本地学生没有任何区别,同样在郑州参加高考和具备保送资格。

  往年情况

  录取途径据目前所知一共有三种方式:

  1、参加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提前招生考试。以前会组织一些提前(一般在五一期间)的保送考试,尽量多与教务处联系。招生专线为:0371-67984259      67987851

  2、把户口转到郑州,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报考郑州外国语学校。这样比第一种容易考取。

  3、中招如果考得比较好可以获得参加中招之后的招生考试的资格,一般在七月上旬组织考试,需要凭中招成绩报名。中招成绩非常优秀可以免笔试录取,一般是各省辖市的前10名。

  外地生的管理

  学籍与郑州市同学无异,可以获得保送资格,同时郑州外国语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使得外地生家长能够放心把孩子交给外语。

  外地生的学费与开销

  郑外的学费是:350住宿+200学费+12微机/学期+120学作费=682/学期。学校一共有三个食堂,学校招标,相互竞争,每月伙食费大概在400~500元,学校超市物价不得超过思达超市。貌似还有六十多名外地生可以获得林汉克先生设立在郑外每月300块的助学金。

  新政策形势

  省教育厅规定,各地要严格执行河南省中招考试方案,任何地方不得擅自增减考试科目和学科考试分数。任何地方和学校不得单独组织招生考试;已经组织的,不得作为录取依据,并退还所收费用;已经录取的学生一律不得注册学籍。

  另外,今年河南省还将规范普通高中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的招生。省教育厅规定,将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宏志班、实验班、国际班作为全省提前批次进行网上录取,这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原则上在7月15日之前结束。

  另据消息称:上周郑州外国语学校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面试,详情参阅郑州e度论坛>>>>>>

  此消息来源于论坛小道儿消息,仅供参考!

  延伸阅读:带你看透2013年郑州中招政策那些事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