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二模英语试卷分析

2013-05-10 11:24:56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10日  离2013年中招仅剩50天了,郑州市组织了二模统考,试卷的难易程度和往年相比的难度降低了不少,但是所涉及的知识点都非常到位,句法,词法。面面俱到,考试的动向都是围绕学生的生活,更贴近学生与生活,更趋势与基础题。在我所带的初三学生中,整体很不错,针对此卷做一下分析,英语考试总七大题,时间是100分钟。

  一、听力部分20分,不是很难,大部分都靠满分,成绩不是太好的也18---19分,总体较易

  二、单项选择15分,单项选择题的知识点覆盖面广,有点侧重词汇用法,有点侧重于语法考察,跨度不大大,几乎涉及到了初中三年的所有的知识点,大部分学生都是在动词模块上出错,不是不会而是没有认真审题,其中都是平时上课经常提到的,比如说21题的冠词,元音因素前面用an辅音前面用a,形容词的比较级,情态动词,本不应该失分的但是在这次却失分了,归根到底是基本功掌握的不是太牢固,以后要对基本功加大练习,

  三、完形填空10,难度适中,考察了学生对语言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学生在做这些题中,需要全面理解全文,结合上下文的意思推出所缺的词,这次二模考试中,大部分的学生都能拿到9分,较差的6分,这需要学生对通篇的理解,完型填空也是重点考察词汇,语法,词法,和习惯用语。

  四、阅读理解40,难度适中,第一篇讲故事易懂,第三篇联系学生的生活,“光盘计划”提倡节俭。第四篇任务型阅读,难度较大,大部分学生都拿到了32到36左右大多数答案通过阅读在原题中找到找到,但有个别的题目出现干扰选择,比如选择标题分数率特高,几乎都失分了,在以后的复习中,强化这些练习。

  五、词语运用,该题是河南中考最难体型,考察学生的俩种能力,第一分析句子,整片文章的逻辑能力,以及基本语法,这些题目要求学生充分掌握单词的用法,辨清同义词之间的区别,不同词性单词的用法。

  六、情景对话,考察学生的生活交际用语,体型不难,但是学生对整片文章把握的不是不好,不会再语境下写句子,针对这样的情况,话题归纳,要求学生多倍多级要交会学生根据答写问句。

  七、书面表达,这次作文不是太难,但是很多学生却只能拿到8--11分,关于环境污染的问题,也是更接近与生活,期中失分最多的是在词汇上也语法上,其中失分点比较多的就是,很多学生审题不清,语法错误,书面不规范,运用英语语言能力差,针对这样的情况,学生应注意二点,首先申请题目,把握好所给出的素材,其次把自己的思想见解融入文章中。

  2013中招,即将来临,我们要做的是找出学生的薄弱点,强化练习,并且鼓励学生调整好心态,积极备考,另外在时间的把握,英语题量大,时间少,要求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考出精彩的2013!

  小贴士:

  1、对于在基础较差的学生(60分一下),在本次考试后应该更加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包括基本的词汇,1600个词汇,要求只需要认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在做阅读方面可以提高,在语法方面,在中考中常见的一些考点,给学生列出来,以“数学公式”的形式交他们一些做题技巧和方法。

  2、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60到90)在本次考试后应该在加强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对于中考中常见的题型和自己容易出错的地方加强练习,特别是在词汇上,1600的需要掌握,会灵活运用中考词汇,语法上要求每个知识点的在中考中怎么考,做到心中有数,基础分不丢,相对难度大的特争取做对。

  3、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在本次考试后应找出自己的问题所在,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分类分块复习。所以除了做基础训练题、还可以做一些有挑战性,词汇量大一些的阅读,对于这样的学生,基础已经不是问题,关键是拔高,对已以前做的试卷上的错题,分析原因,要求学生总结错题,并且养成解题后反思的习惯。对照各个省市的中考试卷,分析,思考。

  【延伸阅读】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英语第二次质量预测试卷(含听力)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英语参考答案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各科试卷及答案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